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市長選舉 綠基層籲黨中央派人參選

2017/10/22 20:05(10/22 20: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2日電)2018地方選舉將至,民進黨台北市多名黨代表今天說,盼黨中央能派人參選台北市長,否則恐影響基層選情;黨部主委黃承國回應,有聽到基層聲音,將依黨的程序進行。

民主進步黨台北市黨部今天舉行第16屆第2次黨員代表大會「堅持改革 看好台灣」2018里長破百深耕基層計畫,由於台北市456個里中,民進黨籍里長僅82人,盼發掘更多優秀人才投入里長的工作,深化民主與改革。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許淑華會中首先表示,現在基層湧現許多不同聲音,但明年選舉是對蔡政府執政的最大挑戰,選得好就對執政更有利,目前綠營台北市議員為25席,「不知道是哪隻母雞(台北市長參選人)要帶小雞」,現在各自努力,但希望市黨部能保守提名、力拚議會席次過半。

至於下一任台北市長參選人,多名黨代表都發言希望黨中央能派人出來競選。

民進黨台北市大安區服務處主任陳忠琪表示,許多基層里長都認為不能再讓人,否則一天到晚被人「綁架、勒索」,現在外界聲音都說若民進黨不派人選市長,市議員就很難選。

另一名台北市黨代表趙榮燦也說,民進黨是大黨,何必要一直禮讓柯文哲,若是再繼續讓下去,全國都會輸掉。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選舉的民進黨籍立法委員姚文智也到場爭取支持,他表示,自己是決心且堅定要爭取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上一次選舉目標是要打敗國民黨,但下一階段則應健全民進黨在首都的發展、進步,才能實現執政目標。

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基層聲音越來越大,黨部也都有聽到,但一切仍按黨的程序逐一徵召,要爭取連任的4縣市預計11月底前完成提名、明年3月初辦理初選,緊接著才是六都徵召和市議員初選等作業流程。

「當事人要更正視這個問題」,黃承國說,有政績就不怕人家挑戰,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應好好思考這個問題,黨部也願意隨時對談,未來會做最妥善方式解決。106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