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嚴紀念日逢週日 時力黨部今補假一天

2018/7/16 12: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6日電)7月15日「解嚴紀念日」是時代力量自選7個維持休假的節日之一,昨天因為適逢週日,時代力量各地黨部今天補假一天。

台灣自1949年起戒嚴,1987年7月15日解除長達38年的戒嚴,開放黨禁、報禁,為社會帶來空前轉變,民主與社會運動風起雲湧,台灣從威權體制邁向民主自由。

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告訴中央社記者,時代力量曾針對「政府刪除勞工7天國定假日」表達抗議,即使最後未能阻止7天假遭刪除,仍透過黨員、時代力量之友及網友票選,自選7個節日維持休假,讓同仁能充分休息、維持勞工權益。

李兆立指出,除了依照政府行事曆規範相關休假,時代力量自選新增7天假適用於各地方黨部員工,這些維持休假節日包含:元旦翌日(1月2日)、言論自由日(4月7日)、世界地球日(4月22日)、解嚴紀念日(7月15日)、原住民族正名紀念日(8月1日)、教師節(9月28日)、世界人權暨美麗島事件紀念日(12月10日)。

台灣解嚴31週年,時代力量發布「珍惜我們得來不易的自由」聲明表示,追求每個人都應享有「生而為人的基本尊嚴,追求夢想、保護幸福的平等地位,做為一個國民的認同感與歸屬感,以及參與政治、自主決定的權利」,是作為政黨的價值及意義所在,時代力量會持續全力以赴,讓人權、平等、幸福、自由,在台灣生根茁壯。(編輯:蘇龍麒)107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