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促轉會遭貼東廠標籤 政治受難團體赴國民黨抗議

2018/9/27 14:12(9/27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7日電)不滿藍委日前赴促轉會張貼「東廠」字樣,數個政治受難者團體今天前往國民黨抗議,一度欲衝進黨部張貼「東廠」字樣,遭黨工人牆阻擋,雙方推擠數分鐘後,抗議群眾自行解散。

多名國民黨立委17日前往促轉會抗議,將寫有「東廠」的看板,張貼在促轉會大門上,要求促轉會在廢除前全面停止運作,引發白色恐怖受難者與二二八受難者家屬不滿。

台灣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五十年代白色恐怖案件平反促進會、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等團體今天上午先到促轉會獻花致意後,再轉往國民黨中央黨部表達抗議。他們手捧受難者遺照,並擺有「國民黨作賊喊抓賊、送還東廠」等標語。

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名譽理事長蔡寬裕表示,在國民黨威權統治下,政治受難者其實不分本省與外省籍,雖然這次張天欽事件確實有不妥,但是看到國民黨立委將「東廠」二字貼到促轉會牆上,是再次在受難者與家屬傷口上灑鹽。過去國民黨1949年到1987年的42年統治期間,用八大情治系統、8萬情治大軍監控、迫害台灣民眾,這才叫做東廠。

然而,國民黨也有備而來,動員數名黨工,手舉「找東廠請至促轉會、鬥爭製造衝突、仇恨撕裂社會」等標語。雙方在中央黨部外對峙。

抗議群眾一度想要衝進國民黨中央黨部內,將寫有「東廠」兩字的塑膠牌子貼在黨部內,但國民黨黨工固守大門前。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則透過麥克風不斷高喊,「要找東廠請到促轉會」。雙方推擠數分鐘,由於不得其門而入,政治受難團體表達訴求後隨即離開,抗爭和平落幕。

稍後,國民黨對此事件表達立場,認為促轉會「張天欽們」自比東廠,企圖運用政治操作的手段干擾選舉,打擊政治對手,是對轉型正義最大的傷害。

此外,國民黨表示,國民黨執政時期,對於二二八與白色恐怖時期事件,早就開始賠償、道歉,至今如尚有遺漏者,應請促轉會調查清楚並予以賠償。(編輯:林淑媛)107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