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爭取青年選票 我們端出實質政績

2018/10/7 1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7日電)民主進步黨副秘書長徐佳青今天說,民進黨用實質政績與政策落實,爭取年輕人的認同,大家可以持平比較民進黨這2年與馬英九政府8年的成果,這樣對比就很清楚誰在照顧年輕人。

「北漂青年」返鄉投票議題不僅增添選戰話題,也成各參選人積極爭取青年選票的戰術之一。國民黨也將在選戰最後階段,訴諸年輕人返鄉投票,用選票決定自己家鄉的未來。

  徐佳青今天受訪指出,選舉不是靠嘴巴,誇下海口就能吸引到選票,國民黨過去執政8年以及更早之前的幾十年執政,很多事情國民黨可以做卻沒有做,這2年民進黨快馬加鞭地做,起步後已經有了一些成果,大家再給民進黨多一點時間,感受會非常明顯。

  徐佳青說,過去薪水凍漲16年,這2年開始有些成長,雖然實質增加的金額還不夠多,但已經開始在動;雖然不可能一時就達成大家想要的成果,但整體來說,目標是在往前邁進;稅收方面,民進黨執政後,提高扣除額,明年開始,年收入40萬以下的民眾不必繳稅;另外,民進黨在社會資源配置上,包括育兒政策、長照服務、社會住宅興建與媒合等等,都是要讓年輕人降低負擔。

  她說,大家都希望生活更好,但需要多一點時間,希望大家多點耐心,現在國家往正向方向發展,再多3年、5年的時間,大家的感受會更深刻;她並反問,「國民黨有提出更好的主張嗎?有提出更好的成果嗎?」

  徐佳青指出,民進黨執政後,從稅改、實質薪資增加、失業率創新低等等成果,這些數字雖然冷冰冰,但卻是實質的政績;民進黨用實質政績與政策落實,爭取年輕人認同,希望年輕人看清楚真正的狀況,大家可以持平地比較這2年與馬英九8年的成果,「這樣對比就很清楚,誰在照顧年輕人」。(編輯:黃國倫)107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