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慶晚會宜蘭登場 蔡總統:台灣共好團結向前

2018/10/9 21:11(10/9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9日電)以「藝氣風發.台灣共好」為主題的民國107年國慶晚會今晚在宜蘭登場。總統蔡英文在致詞時說,「台灣共好」就是所有台灣人民團結堅定、繼續向前,讓台灣越來越好。

民國107年國慶晚會今年首度移師宜蘭舉行,今天傍晚5時30分起在宜蘭運動公園舉行。承辦單位宜蘭縣政府在開場時,特別邀請國家文藝獎得主莊進才演出北管樂,蘭陽舞蹈團也帶來精彩鼓樂,為活動揭開序曲。

包括蔡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立法院長蘇嘉全、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等官員也出席晚會。

陳金德致詞時說,在晚會前幾天,宜蘭一直在下雨,讓宜蘭縣政府團隊困擾不已,直到今天中午後雨勢才明顯減緩,老天有看到縣政府團隊的努力,讓觀眾看到美麗的宜蘭;這也代表國家在蔡總統堅持推動改革之下,難免會遇到烏雲與阻力,但相信烏雲終將過去,雨過必定天晴。

蔡總統表示,到現在她才體認到陳金德是會做事、口才又好的縣長。她首先要感謝在各國打拚事業的僑胞能心繫台灣,回國參與今年的國慶活動。今年的國慶主題是「台灣共好」Taiwan, Together。回顧這一年以來,國際上的政經局勢有很多變化,但是因為全體台灣人民的努力,我們發揮韌性,一關一關的度過,就像宜蘭最近都在下雨,我們也一關一關的度過,今晚終於雨過天晴。

蔡總統說,她知道所有海外僑胞也沒有自外於台灣,無論是幫台灣爭取國際參與的機會,或者是用事業上的努力,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實力,僑胞都是「台灣共好」的最佳夥伴。

蔡總統說,今年台灣也有很多好消息,像是夏天時在雅加達、巨港的亞運,台灣選手創下了20年來最好的成績。台灣這一年的經濟表現,不只總體經濟數據好,也獲得國內外重要企業以FDI、設置研發中心、技術合作等方式紛紛加碼,投資台灣,給我們肯定及支持。

此外,政府也以軍公教加薪,以及提升基本工資來帶動一波產業的加薪,以往低薪的代名詞22K,明年元月將要走入歷史,成為歷史名詞。

蔡總統指出,政府也推動稅改、推動社會安全體系,把民眾憂慮的稅制公平問題、居住正義問題、老幼照顧問題、治安毒品問題逐一解決。同時,也推動了「前瞻基礎建設」,來平衡區域發展,這一年來,無論是改革或建設,都有很多成果。

蔡總統認為,國內每一個族群的文化都是台灣共同的驕傲。這兩年多來,政府已經將原住民族語言和客語都列為國家語言。此外,政府也積極落實文化平權,讓各種母語,包括新住民的語言列入學校的選修課程,相信多元的語言,可以帶給台灣更強的競爭力。

總統最後強調,這一年來,台灣確實遇到不少挑戰,但是她要請國人保持信心,當我們團結打拚,再加上海外僑胞跟國際友人對我們的支持,沒有哪一個挑戰,我們不能克服。「所有的台灣人民不分你我、團結堅定、繼續向前,這就是台灣共好」,也相信台灣一定會越來越好。

隨後,國慶晚會現場先後邀請寶島歌王葉啟田帶來經典的「愛拚才會贏」等歌曲,台語天后詹雅雯、名歌天王王夢麟、情歌始祖鄭怡等也帶來多首動聽的懷舊名曲,陪同大家HIGH翻一整夜,預祝國家生日快樂。(編輯:方沛清)107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