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軍多角度傾卸車首度曝光 84輛分3年交車

2018/10/17 17:21(10/18 0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7日電)陸軍司令部今天在臉書張貼工訓中心總隊軍歌驗收照片,間接披露工兵部隊最新型且可進行戰術、救援的「多角度傾卸車」。業界人士指出,國軍共採購84輛、分3年交車。

陸軍司令部在臉書粉絲團分享,工訓中心總隊的學員日前接受國防部年度軍歌驗收,依序演唱「英雄好漢在一班」等歌曲,展現絕佳默契及精神,獲評審一致好評。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已撥交6輛、工兵部隊最新的「多角度傾卸車」出現在照片中,並且懸掛著精神標語,這是多角度傾卸車首次在國軍的官方社群網站、媒體上曝光。

熟悉軍事採購的業界人士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此車輛是有「軍車保母」之稱的金賓汽車引進賓士AROCS 3345卡車底盤自行改裝,國軍一共採購84輛,並分3年(107年、108年、109年)交車,首批的6輛已撥交給工兵部隊使用。

他指出,目前國軍現行類似的車輛為25噸的關節式傾卸車,但因時速僅50公里,只能當作工程車輛使用;金賓改裝的多角度傾卸車則重達33噸,卻擁有全時四輪驅動、450匹馬力,時速可高達90公里,能克服地形等因素,支援作戰、搶修等全方位的任務。

業界人士表示,多角度傾卸車的貨斗具備向左、向右、向後傾斜的功能,可在狹小的空間執行任務,不必擔心因重心不穩而翻覆。他強調,多角度傾卸車並非要完全取代現行的25噸關節式傾卸車,而是配合不同需求,投入救援及戰術演習。(編輯:張良知)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