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歐盟年度諮商下週舉行 聚焦死刑環保職災議題

2018/11/3 1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3日電)第30屆「台歐盟年度諮商」下週將在台北舉行。歐盟駐台代表馬澤璉表示,台歐雙方將討論環保、職災預防、人權等議題,包括死刑議題。

台歐盟年度諮商是目前雙邊最重要的對話機制之一,下周舉行的會議,聚焦在非經貿議題討論,至於會議確切舉行時間,相關官員不願透露。

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馬澤璉(Madeleine Majorenko)受訪時表示,為期一天的會議中,台歐雙方將討論職場災害預防、循環經濟、氣候變遷、人權等議題。

有關人權方面的討論,她說,死刑是重要議題之一,歐盟希望與台方進行討論。理念相近夥伴之間在某些議題上也有意見相左的時候,但歐盟認為溝通很重要,相信台方會樂意進行討論。

雖然本次會議聚焦在非經貿議題,但馬澤璉預期,台灣將在會中重申與歐盟洽簽台歐雙邊投資協定(BIA)意願,也有助於提醒歐盟這是重要議題。

記者詢問,來自中國的壓力是否為台歐BIA至今尚未啟動談判的因素之一,馬澤璉不這麼認為,強調歐盟僅會考量與協商本身有關的因素。

對於台歐BIA議題,馬澤璉指出,重要的是雙方持續保持溝通、進行技術性討論,未來幾個月內也將再度召開相關會議進行討論。(編輯:林淑媛)107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