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電競隊因國籍被取消資格 外交部高度關切

2018/11/7 15:22(11/7 16: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7日電)台灣隊伍參加英特爾極限高手盃大賽資格賽,因國籍未選中國而被取消資格,外交部今天表達高度關切,呼籲國際賽事主辦單位不應受特定國家政治立場,剝奪參賽者權益。

電競大賽IEM Katowice 2019地區資格賽今年在中國舉辦,台灣參賽隊伍SadStory首役16比1大勝日本,主辦單位卻以台灣沒參加「中國賽區」為由,判定台灣隊伍失格。

一名叫CrazyFace選手在粉絲專頁上無奈地寫到:「我們因為國籍問題被取消資格,他們(主辦單位)說我們要報名中國賽區。」

外交部表示,台灣代表隊Sad Story因國籍未選擇中國,而被判取消資格,賽事主辦單位Turtle Entertainment公司總部設於德國科隆,外交部已於第一時間指示駐法蘭克福辦事處,立即洽主辦單位了解情形,表達政府高度關切與嚴正立場,並全力維護台灣選手應有的參賽權利。

外交部指出,平等參與各式國際競賽是台灣民眾應有權利,外交部呼籲所有國際賽事的主辦單位,應秉持公正、公平的原則,讓所有參賽者發揮自身實力;不應受特定國家的政治立場影響,剝奪參賽者權益。面對外在環境挑戰,外交部與所有駐外館處將持續努力捍衛國家尊嚴與國人權益。(編輯:林孟汝)107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