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重兵回防雲嘉 打政績團結牌抗韓流

2018/11/10 14:54(11/10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0日電)選舉倒數2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1日將走訪雲林縣、嘉義縣市,為黨籍候選人拉抬;雖然雲林女婿韓國瑜的「韓流」掀起聲勢,但民進黨評估,雲嘉嘉不受影響,選情相對穩定。

選舉衝刺期,民主進步黨中央規劃的「改革不回頭、鬥陣顧台灣」系列造勢大會,11日將推進到雲嘉嘉,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合體,輔選黨籍縣市長參選人。

中國國民黨的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是雲林西螺女婿,今天上午到雲林縣西螺和參選雲林縣長的張麗善合體造勢,拉抬選情。

民進黨在雲林的選情,曾經一度緊張,一來是綠營內部心結,二來是張麗善的胞兄張榮味入監所致,但黨內評估選情已回穩。

張麗善繼2014年以5.7萬票輸給對手李進勇後,這次兩人二度交手,張麗善辭去立委職務,為選戰奮力一搏。

民進黨輔選人士分析,張麗善「已經把所有牌打完」,張榮味官司打了十幾年,7月入監,說政治迫害沒有道理,張麗善最後還是可能會訴諸悲情牌,但是「邊際效應已經很低」。

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指出,尋求連任的雲林縣長李進勇選情相當穩定,領先幅度比民調誤差範圍還多;雲林明天這場大型造勢活動,也預計安排李進勇與立法委員劉建國、曾擔任過雲林縣長的立法委員蘇治芬同台,展現大團結氛圍。

至於嘉義縣長選情,民進黨的翁章梁對上國民黨的吳育仁,以及曾任嘉義縣副縣長、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的吳芳銘。徐佳青說,吳芳銘雖然脫黨參選,但影響不到綠營的結構,「吳芳銘拉到的是藍營的選票」。

徐佳青說,嘉義縣選情很穩定,翁章梁的選戰節奏、綠營在此區的選票結構,未受影響。

至於嘉義市,尋求連任的民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涂醒哲選情原先不被看好,但黨內指出,他挺過換將風波,治水政績通過8月水災考驗,之後又主打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動工、污水下水道突破零用戶接管率等政績牌扭轉逆勢。

藍營則是前嘉義市長黃敏惠代表國民黨,以及與國民黨分道揚鑣脫黨參選的蕭家班、嘉義市議長蕭淑麗相爭,陷入分裂局面。

徐佳青指出,涂醒哲選情穩定領先,但領先幅度還不夠大,這是事實;不過,蕭淑麗與黃敏惠之間的糾纏如火如荼,也讓涂醒哲可以繼續呈現自己的個人政績,選情有一定的穩定度。(編輯:謝佳珍)107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