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其邁擘劃拚經濟觀光 韓國瑜主張塑造總目標

2018/11/10 15:35(11/10 2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黃慧敏高雄10日電)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今天表示,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的政見很多是口號,沒有可行方式;韓國瑜主張根據高雄地理人文位置塑造總目標,讓高雄這個城市巨人再站起來。

高雄市第3屆市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辯論方式)下午在市府四維行政中心禮堂登場。

陳其邁首先發言指出,他仔細觀看韓國瑜的政見,發現很多是口號,沒有可行方式和詳細評估;當大家質疑時,韓國瑜只會說要有膽量大幹一場,但韓國瑜還是要說明清楚,才是負責任的作法。

陳其邁很訝異韓國瑜從未提到橋頭科學園區,也未提到台南高雄間的半導體產業聚落逐漸成型,落地生根,也未提到傳統產業,直到一週前才開始談人工智慧產業。

陳其邁說,他有方法、策略及目標,和韓國瑜截然不同;陳其邁認為高雄要全力拚經濟,大力發展高科技產業,也要拚觀光,讓世界遊客見識高雄的美麗,傳統產業要加速升級,賣出農漁產品,照顧長輩年輕人,減輕他們負擔。

陳其邁表示,他的城市發展策略是和全世界接軌,韓國瑜只鎖定中國市場;他的城市治理是民主及公民參與,韓國瑜是威權、禁止人民進行政治集會及限制意識型態。

陳其邁說,選擇對的市長,將會讓高雄進步起飛,錯的市長,就會讓高雄倒退回到威權及守舊保守的思維。

韓國瑜表示,2018年高雄市長可貴在於全世界華人都在看,選戰氣旋之所以這麼高是因為高雄沒落到嚴重的地步。他說,在高雄待了一年,從山邊到海邊,結交黑白和五湖四海民眾,大家的共同的聲音就是,大家都在緬懷過去、擔憂現在、煩惱未來,沒有一個產業對未來有信心。

韓國瑜說,高雄曾是台灣最耀眼亮麗的珍珠,但這顆珍珠沉睡太久了,他詳細觀察發現,高雄百業擔憂是因為大家習慣了、被制約認為,高雄與其他縣市一樣,大家不知道高雄來來的總目標是什麼?

因此,韓國瑜主張根據高雄地理人文位置塑造總目標,要帶領高雄成為又年輕又有錢的城市,讓來到這裡的人都說高雄好大,玩得好爽、好棒、好快樂,而且賺錢愈來愈容易。

韓國瑜表示,高雄是台灣條件最好的城市,需要好的市長帶領站起來,成為偉大的城市,讓這個城市巨人重新復興。

進入政見發表前,陳其邁說,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吸引媒體網路的焦點,韓國瑜的風趣幽默讓他非常羨慕,連助理都要他風趣點,不要太嚴肅,要學學韓國瑜。韓國瑜稍後則是回應說,他應該多學陳其邁的嚴肅。(編輯:吳佳穎)107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陳其邁批對手政見多口號 韓國瑜怨被曲解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