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照發展 陳其邁改善制度韓國瑜提老青配對

2018/11/10 17: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高雄10日電)台灣面臨高齡化社會,如何籌措長照資源及培育人才,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認為可透過全台老青配對解決,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則說,改善長照制度,讓人願意投入市場。

高雄市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今天下午登場,輔英科技大學校長顧志遠提問,台灣面臨高齡化社會,雖有長照2.0政策,但長照資源如何籌措及人才培育,是未來高雄市長的挑戰。

韓國瑜指出,未來高雄市長最大問題就是錢真的不夠,舉債上限快滿了,只剩500億元的空間,長照要用多少錢?

他表示,每位老人心中都有一段美麗感人的故事,因年紀老了不被重視,但老人如何得到應有照顧,又要不花錢,難度很高。

韓國瑜說,他若當選高雄市長,將會推動全台灣老青透過里長配對,讓怕寂寞的老年人和怕沒房子住的年輕人結合,這是一個方式。市府也可發放感謝金,請健康老人照顧身體差的老人。另外,還能結合社會資源,利用閒置蚊子館和教室,讓老人得到照顧。

陳其邁則指出,高雄長照人員一年缺額約1200人,而經市府社會局和衛生局訓練取得執照一年約有1000人,但真正投入市場只有3成,問題出在長照待遇及工作環境不佳,長照制度必須改善,讓人願意投入長照市場。

他表示,現有6校7系一年相關畢業生有1870多人,讓這些人都投入到醫院,如何讓人才在工作場域有機會,及照顧分攤、長照給付等非常重要。

陳其邁說,長照預算分配後必須加強執行力,高雄執行長照預算一年約35億元,中央補助32億元,得快速擴充社區關懷據點,他主張4年內擴充到500個社區關懷據點,且拜託學校開設專班、增加招生,鼓勵學子投入職場,讓整合性醫療落實到社區。(編輯:陳政偉)107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