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攻克三山得天下 高雄藍綠拚場

2018/11/15 15:38(11/15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決戰六都票倉6(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5日電)高雄市長選舉攸關地方未來發展,更是全國關注焦點,藍綠都在拚場說「攻克三山得天下」。造勢激情之後,藍營促北漂青年返鄉投票,綠營回防盼緊繃的選情催出危機感選票。

民進黨執政高雄20年,本已建立牢不可破的政治綠色板塊,但是受到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網路大聲量空襲,這股「韓流」風暴,讓民進黨措手不及,致選戰從原來大幅領先逾20個百分點變成五五波局面。

強大的韓流讓民進黨驚覺態勢嚴重,重新調整戰略,面對韓軍的叫陣,綠營主動迎擊,加上密集回防票倉,讓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的選情觸底反彈,加速升溫。

高雄市幅員遼闊,縣市合併後共有38個行政區(原高雄市11區、縣27區),前市長陳菊在2014年選舉拿下99萬3300票、得票率68.09%,擊敗藍營對手楊秋興的45萬647票,這個結果顯示高雄的政治板塊絕對綠大於藍。

其中,高雄市人口最多的三民區,綠營得票數達到12萬2275票,原來屬於高雄縣的鳳山區,綠營也奪下11萬5300票,能拿下這兩大行政區得票已是輸贏關鍵。

觀戰者喊出「攻克三山得天下」的說法,更是近來藍綠全力拚場的主因。

國民黨從登陸鳳山、夜襲旗山、到14日挺進岡山,看得出來吸引爆量的支持者,聲勢場面熱情激昂、士氣大振。

不過,陳其邁競選辦公室總協調陳啟昱表示,民進黨在大岡山、大旗美地區穩定領先,造勢也氣勢如虹;鳳山呈現五五波的態勢,選情還快速在加溫。

陳其邁競選發言人、立委趙天麟表示,兩軍作戰雖然是空戰、陸戰PK,但是韓國瑜在三山的造勢也非入無人之境,綠營仍有很多未顯現的優勢。

倒數衝刺,陳其邁已經全面車隊掃街,要確實再掃遍高雄市的每個角落,催出每一張支持的選票,接著還有兩場大型造勢活動,還要參加「weCARE高雄」大氣球遊行,用愛對抗虛假霸凌及污衊。

18日的岡山造勢活動,趙天麟說,會有前後任市長合體,接著還有選前之夜,目前拉鋸的選情有助於激發支持者的危機感,可凝聚團結的選票,讓死忠的支持者票票入匭。

韓國瑜方面,韓流外溢,還擁有網路高聲量,韓國瑜近來還頻頻外地站台助選,不禁讓人認為他對選情已有把握。

韓國瑜競選發言人陳若翠說,韓國瑜重情義,邀請無法拒絕。

她表示,選舉的勝負關鍵在於北漂青年返鄉投票,估計高雄市北漂青年有30萬到50萬人,只要有一半或是1/3願意返鄉投票,韓國瑜可以囊括7成選票,勝算自然提高很多。(編輯:唐聲揚)107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