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市長選舉激烈 藍綠喊決戰板橋

2018/11/15 15:37(11/15 16: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決戰六都票倉2(中央社記者王鴻國、黃旭昇新北15日電)新北市藍綠票倉大致以大漢溪為界,溪北偏綠、溪南偏藍,而板橋居中且是新北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因此,國民兩黨都喊出決戰板橋的目標,也讓板橋成為勝選關鍵。

新北市藍綠版圖大致以大漢溪溪南、溪北地區為分界,溪北區以三重、蘆洲及新莊為綠營票倉,但溪南的土城、樹林、三峽、鶯歌等地也是偏綠區域;溪南則以中和、永和及新店為藍營票倉,也因此,居中的板橋成為選戰兵家必爭之地。

由於人口多,開出票數也可觀,雙方得票動輒10餘萬票,以2010年市長選舉來看,中國國民黨籍市長候選人朱立倫雖以111萬多票勝過對手民主進步黨籍候選人蔡英文的100萬多票,可是,蔡英文在板橋選區卻仍小贏朱立倫1000多票。

隨著民進黨積極經營,票數也逐漸成長,2014年五都市長選舉中,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游錫堃雖小輸朱立倫2萬多票,但板橋卻大贏朱立倫1萬多票,顯示出板橋在藍綠對決中的重要性。

今年民進黨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板橋區督導、立委張宏陸就說,板橋人口多且中間選民多,就如同美國選舉時的「搖擺州」,投票結果往往可能左右選局,若當年游錫堃能在板橋再多拿1萬多票,選舉結果可能翻盤,也因此,這次選戰激烈,決戰板橋將是必然的現象。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受訪時分析選情表示,經過蘇貞昌陣營努力拜票後,除了新店和雙和外,其他各地選情大概都還不錯。

他說,綠營票倉的三蘆及板橋應是主要勝選的關鍵區域,所以,蘇貞昌的選前之夜晚會就選在三重及板橋兩地舉辦,希望能爭取更多的選民支持。

國民黨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競選總部總幹事林鴻池表示,勝選關鍵點在於催出熱情支持者投票。傳統市場的掃票、催票最重要。

林鴻池說,傳統藍營票倉的中和、永和、新店等地,這次不像上屆市長選舉選民投票意願低,應該比較可以將重心放在人口最多的板橋區。

另外,林鴻池表示,這次在傳統綠營比較占優勢的三重區、蘆洲區,在他陪同拜票過程中觀察,充分看見侯友宜受到市民的熱情與回應,會在最後關頭更積極耕耘面對面的接觸,希望打入巷戰第一線搏感情。

新北市20歲以上至30歲以下的新世代選舉人有53萬人,由於時間有限,已經不會針對特定年輕族群爭取選票,林鴻池認為,如何爭取新莊及土城、樹林、三峽、鶯歌等地更多選民支持,也將是勝負關鍵的重點。

他表示,侯友宜陣營目前積極籌劃最後關頭的車隊掃街,選前之夜在板橋區的大型造勢,連結市議員候選人共同拉抬,盼望催出最後關頭的投票意願。(編輯:梁君棣)107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鄭文燦求13區全勝 陳學聖決戰北桃園及沿海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