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前之夜妻哽咽相挺 韓國瑜感動泛淚

2018/11/23 22:56(11/24 1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3日電)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選前之夜沒有政治大咖站台,妻子登台哽咽相挺,韓國瑜當場泛淚並說,他天不怕、地不怕、老婆也不怕,最怕漏氣,他當選一定會把市長做得好。

這場「打造高雄全台首富、世界第一等」選前之夜活動晚間在台糖物流園區廣場登場,晚會一開始277名禿子在「禿子跟著月亮走,我們跟著韓禿頭走」聲中,頂著頭上的「光」手持愛心氣球進場,象徵277萬高雄市民要與韓國瑜「照亮高雄」並掀起現場高潮。

現場載歌載舞,雲林國寶布袋戲大師黃俊雄也帶來布袋戲表演。晚會尾聲韓國瑜偕妻同台高歌,全場洋溢歡樂氣氛。

韓國瑜在「翻轉高雄」「韓國瑜凍蒜」聲浪中上台,與多名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同台造勢,現場「市長好」聲也響徹雲霄,大批隨行維安警力也如臨大敵在台下嚴加戒備。

韓國瑜說,各位勇敢、快樂、偉大的高雄市民,不是遊覽車載來的,他相信「得民心得天下,失民心失天下」,高雄鄉親20、30年來被政治意識型態魔咒捆得緊緊,每到選舉更充斥謊言,「高雄人民累了、煩了、也受不了了」。

他表示,他本來在賣菜,黨中央叫他來高雄,他原本對高雄很陌生,但一來發現他個性很像高雄人,如天雷勾動地火般與高雄人連在一起。

韓國瑜認為,當個好市長要做好三件事,第一高雄總目標要從又老又窮變成又年輕又有錢,第二是他以身作則不敢貪贓枉法,讓韓國瑜團隊又清廉又親民,帶著團隊朝總目標前進,讓高雄充滿希望,充滿陽光。

他又說,第三是城市國際化,他當市長要像超級推銷員,把高雄的美好推銷出去,讓高雄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他天不怕、地不怕、也不怕老婆,最怕漏氣,他當選市長一定會做得好,「高雄這個經濟巨人即將站起來,即將邁開大步」。

晚會最後,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帶著一隻柴犬上台與韓國瑜同台,當她述說韓國瑜重返政壇的心路歷程時,韓國瑜當場眼眶泛淚。

李佳芬表示,她這幾天出去拜票時,許多好朋友將她抱住熱切期待說「你們一定要贏」,令她壓力好大。其實她不希望夫婿重返政壇,因她知道這條路不好走;她雖沒有韓國瑜的口才,也不會講話,但老人家說,女人家會笑就好,她還是走出來拜票。

「寶島歌王」葉啟田隨後與韓國瑜夫妻合唱「愛拚才會贏」等歌曲。大女兒韓冰在台下相挺。晚會人山人海,也帶來攤商庶民商機,會場周遭高雄夢時代大道沿路攤販林立,生意興隆。(編輯:翁翠萍)107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