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籍教授入境遭刁難 徐國勇:積極處理

2018/11/28 12: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8日電)立委黃國昌今天指出,一名美國史丹佛大學教授應衛福部邀請來台,卻在入海關時被莫名刁難,還要寫悔過書才能入境,損害台灣人權形象;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將積極處理。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進行「審查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內政部警政署及所屬、中央警察大學、消防署及所屬、役政署、移民署、空中勤務總隊部分」。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詢指出,有位美國史丹佛大學教授應衛福部邀請來台與會,他在26日要從海關入境時,看到外國旅客大排長龍卻只開設兩個窗口,現場反映是否可加快速度處理,竟有一名關員說「你再說就不讓你入境」。

黃國昌說,隨後這名教授轉到另一個窗口入關,結果指紋壓3次都未過,且美國護照還莫名被關員拿走,並將他帶到小房間後置之不理,讓教授覺得受辱,想詢問關員姓名和拍照存證自保都被拒,甚至還被強迫寫悔過書後才可入境。

他認為,外國人來台若未違反規定,卻受到如此對待,這對台灣人權形象傷害有多大。

徐國勇表示,自己昨晚獲知此事後就立即進行處理,今天上午也親自致電3次給教授,但或許對方在會議中未聯繫上,會積極處理。

同時,會要求移民署署長楊家駿要找出事發時的當事人,進行相關釐清及處理,事後以書面報告處理。(編輯:李亨山)107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