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PTPP第二輪談判 總統:盼日助台參與

2018/11/29 18:33(11/29 18: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9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現階段台日關係穩定且交流密切,希望未來台灣在日本政府的支持下,能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第二輪談判。

蔡總統今天下午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一行人,此行程未公開,會後由總統府發布新聞稿說明會面內容。

總統致詞時表示,從大橋光夫上任以來,已經訪問台灣十多次,不僅與台灣簽署了十幾項雙邊合作協定,且協助舉行包括經貿、漁業及海洋科學等多項合作會議,是台日關係的重要推手。

總統指出,此次大橋光夫來台參加11月28日的「台日第三國市場合作委員會」,以及29至30日「第43屆台日經濟貿易會議」,這兩個會議對現在整體的台日關係而言,非常重要,她再次感謝大橋光夫來訪。

總統進一步指出,台日之間互為第三及第四大貿易夥伴,因此,台灣加入CPTPP,對雙方深具戰略意義;她期盼大橋光夫能夠協助台灣,讓台灣在日本政府的支持下,參與CPTPP第二輪談判。

最後,總統強調,現階段台日關係穩定且交流密切,期待未來台日關係持續加強。(編輯:楊凱翔)107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