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台中立委補選 民進黨盼12日完成提名

2018/12/4 20: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4日電)九合一選舉落幕,中選會將在明年1月27日舉行台中第5選區和台北第2選區的立委補選,民進黨中執會明天將通過補選的徵召提名辦法,預計12日可以完成這兩區的提名作業。

民進黨上週成立立委補選提名協調小組,由中常委鄭文燦擔任召集人,成員還包括中常委高志鵬和鄭運鵬,負責立委補選提名作業。

立委補選提名協調小組今天在黨中央徵詢有意願參選的黨員,鄭運鵬會後轉述,台中市有5位有意願的黨員,今天來了4位;台北市有意願的6位黨員來了4位,今天第一階段已經完成徵詢黨內同志意見。

鄭運鵬說,依照中選會公布的時程,10到14日這兩個選區要完成登記,為了要配合中選會的時程,預計明天的民進黨中執會將通過補選的徵召提名辦法,也希望12日可以完成這兩區的提名作業。

至於徵召提名前是否會用民調,鄭運鵬表示,明天會提出提名辦法,因為上一次有提名補選辦法是2015年,提名辦法會參考2015年的版本。

台北市是否會徵召這6名有意願的黨員參選,鄭運鵬說,今天徵詢有意願的,但徵召範圍會比較廣;而是否可能徵召非黨員,鄭運鵬說,等徵召作業進行後再跟大家報告。

民進黨代理主席林右昌雖未參加今天的徵詢會議,不過他受訪時表示,比較重要的是提出會勝選的人選,當然也要看國民黨或者競爭對手的人選,協調小組會進行相關評估。

林右昌說,爭取台北市長選舉失利的前立委姚文智和爭取連任失利的台中市林佳龍雖然落選,但他們意見也都很重要;鄭運鵬表示,會再徵詢兩人意見。

台北市部分,今天出席會議的有議員顏若芳、議員王威中、議員王世堅和議員何志偉。王威中會後受訪表示,如果考量白綠合作,他是個不錯的人選;顏若芳說,「白綠合作」是否是最大公約數,也要看選民是否埋單;何志偉則表示,未來不管誰出現參選,都要團結再團結,他相信提名小組與選民的智慧。

而王世堅則說,他無意參選,他只是向黨中央建議徵召姚文智參選,不該讓姚文智承擔敗選責任,若姚文智不接受,他則建議提名顏若芳,絕對不要再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魔鬼交易。

據了解,另外兩個未能出席的是市議員梁文傑,他已向黨中央表示若黨徵召他,他會拚;另一人是市議員黃向群,他已建議用民調來決定人選。

台中市部分,出席的有前台中市議員劉國隆、台中市議員蔡雅玲、北屯區平和里長林煜舜、前國大代表徐宜生;未能出席的是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編輯:黃國倫)107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