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副總統盼民主國家攜手 抵禦威權體制負面影響

2018/12/17 14: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7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表示,中國片面改變兩岸關係現狀的行徑,已經嚴重破壞台海和平及穩定的現狀,希望民主國家攜手合作,共同抵禦威權體制對民主制度的負面影響與滲透。

陳副總統今天上午接見「華府智庫兩岸議題專家訪問團」,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最近一段時間以來,不論是台海、南海或是朝鮮半島,都已發生許多變化,在這當中,台灣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始終努力維持兩岸現狀,確保亞太地區和平、繁榮及發展。

副總統接著指出,如同總統蔡英文一再表示,台灣對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現狀的善意及承諾不變,期盼兩岸關係朝正面發展。但中國的打壓卻變本加厲,除連續奪取台灣邦交國、阻台臺灣的國際參與外,更利用假訊息影響輿論,企圖在台灣社會製造對立,操弄甫結束的地方選舉。

副總統指出,中國這些片面改變兩岸關係現狀的行徑,已經嚴重破壞台海和平及穩定的現狀,更威脅印太區域的安全與繁榮。

副總統認為,不只是台灣,全球很多民主國家也都面臨威權體制國家嚴重的挑戰,台灣珍視自由、民主、與人權的普世價值,台灣在10日舉辦亞洲首次的「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主辦單位「人權基金會」(Human Rights Foundation)公開肯定台灣維繫民主及人權的成就。

副總統說,與會的許多國家代表讚賞台灣強化這些普世價值的努力,他真心希望,全世界所有的民主國家,都能夠攜手合作,共同抵禦威權體制對民主制度的負面影響與滲透。

副總統表示,誠如美國曾公開肯定台灣是民主的成功故事及可信賴的夥伴,他希望持續深化與美國的夥伴關係,合作打造自由、開放及繁榮的印太區域。

訪賓一行包括「布魯金斯研究院」講座卜睿哲(Richard Bush)、「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美國會研究服務處東亞事務專家李淑珊(Susan Lawrence)、美國防大學「中國軍事研究中心」主任孫飛(Phillip Saunders)等人。(編輯:林沂鋒)107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