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殯葬條例惹糾紛 內政部研擬修正法規

2019/1/3 19: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3日電)監察院今天針對殯葬管理條例施行後,衍生諸多糾紛問題,糾正內政部未能化解爭議。內政部民政司副司長鄭英弘說,會配合改善,目前正研擬修正相關辦法。

監察院今天表示,殯葬管理條例施行後,衍生諸多土地產權、經營及管理糾紛問題,內政部未能化解爭議,導致滋生民怨及困擾,確有怠失,通過糾正。

鄭英弘告訴中央社記者,過去法律並未對殯葬業經營者做規範,殯葬管理條例施行後,規定經營者必須取得公墓土地所有權才能經營,但有部份個案因為繼承或移轉的關係,導致所有權分散,監察委員認為這是條例施行前形成的現象,內政部應要專案處理。

鄭英弘說,內政部在監委調查過程中,也跟監委到實地訪視,並配合說明,針對監察院所提的意見,內政部會配合做改善。他說,為解決在法律還沒制定前就形成的現象,目前內政部正在研擬修正相關辦法改善,做特別的處理。(編輯:謝佳珍)107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