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麗君感謝各界支持:留下來再拚一段

2019/1/13 18:24(1/13 19: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3日電)文化部長鄭麗君確定留任,她在臉書表示,原先認為去年選後應該一同為敗選負責,再加上文化部階段性任務完成,因而決定離開,如今在蘇貞昌、藝文界支持下,「決定留下來再拚一段」。

行政院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人事新內閣成員,文化部長鄭麗君確定留任。

鄭麗君今天也在臉書表達繼續留任的想法,她表示,「我原本認為,去年底地方選舉後應該一同為敗選負責,加上我在文化部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因此決定離開」。如今在準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文化施政的全力支持,以及諸多藝文界朋友的期許,讓她有信心可以繼續往前走。

鄭麗君指出,今天下午她第3度接到蘇貞昌的電話,「面對他3度懇切而堅定的邀請,我決定留下來與內閣團隊一起打拚,留下來和文化部同仁及藝文界先進夥伴們繼續努力往前走,感謝蘇院長在電話中誠摯表達對文化部政務推動將給予最大的支持」。

這兩天藝文界給予鄭麗君關心與鼓勵,「每一則來自民間連署支持的訊息,以及文化部同仁的慰留,令我感動落淚。感謝大家珍惜過去一起努力的情誼,也感謝社會對文化部全體同仁推動政策的肯定」。

決定繼續留任的鄭麗君說,「文化部的使命不在於治理文化,而在於文化治理,希望能將文化視野帶入政府體制,融入國家發展的思維」。

接下來,鄭麗君表示,將盡全力和大家一起努力,繼續打造一個有利於文化長期發展的政策架構,一個能夠實踐理想與價值的政府體制,「唯有如此,無論是誰在這個位子上,都能真正『做事』,也才能真正為人民帶來改變,為台灣帶來新未來」。(編輯:黃于)108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