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罷工挨批神隱 蘇貞昌:第一時間就有掌握

2019/2/15 17:59(2/15 1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5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遭立委質疑處理華航罷工事件變神隱;蘇貞昌說,當勞資雙方有爭議時,他不願意讓衝突更激烈,但「第一時間就有掌握,部長也成立應變團隊。」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蘇貞昌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詢。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質疑,華航機師罷工期間,蘇貞昌原本衝第一線的態度,突然龜縮起來,行動內閣變神隱內閣,這當中心情是怎樣的轉變。

蘇貞昌說,自己的心情跟處理非洲豬瘟等問題一樣,就是在想怎樣做才會好、得到效果,因為華航罷工是勞資爭議,當雙方爭議時,他不願意讓雙方衝突更激烈,「但在第一時間我們就掌握,第一時間部長就已成立各方面處理的應變團隊」。

吳志揚強調,華航罷工的嚴重性比長榮罷工更嚴重,因為這牽涉到國家門面、國家收入減損問題,並問在場的交通部長林佳龍,是否承諾撤換華航董事長何煖軒。

林佳龍說,華航在後來的勞資談判上,就結果來說,轉危為安;「我是管應該管的,不管不應該管的」,在過年前就看到這事情可能演變為罷工事件,但華航管理階層判斷錯誤,所以才請董事長趕快回來處理。

另外,吳志揚也質疑在場的政務委員張景森,在華航機師罷工期間於臉書的發言內容是火上加油,並問蘇貞昌能否代替張景森向華航機師致歉,以及會不會規範張景森。

蘇貞昌表示,「我不會替他致歉,張政務委員一向喜歡發表在臉書上,過去林全院長聽說有要他不要發表,但看起來還是沒有效;我不會講沒有效的命令,如果我有命令就一定會有效」。(編輯:楊凱翔)108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