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代表蔡總統出訪聖露西亞 蘇嘉全:深化兩國情誼

2019/2/20 11: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0日電)立法院長蘇嘉全將任總統蔡英文特使,參加友邦聖露西亞獨立40週年紀念日慶典。蘇嘉全今天表示,期盼此行能進一步深化台露兩國連結與情誼,並為國會外交寫下新的里程碑。

今年2月22日是中華民國友邦聖露西亞獨立40週年紀念日,蘇嘉全將擔任特使,代表蔡總統率團出訪聖露西亞參加露國獨立紀念日活動。此行於今天晚間出發,展開為期7天的睦邦會友之旅。

根據立法院今天發布的新聞稿,蘇嘉全表示,他過去幾年與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Allen Chastanet)等人都曾在立法院相聚會談,彼此一見如故,友情深刻。

蘇嘉全指出,訪問期間他將會晤查士納、參議院議長麥金泰(Jeannine Giraudy-McIntyre)、眾議院議長丹尼爾(Andy Daniel)及第二外交部長波布倫(Sarah Flood-Beaubrun)及餐敘、參加露國獨立紀念日閱兵典禮、遊行及查士納總理午宴並聽取演說等一系列相關活動。

蘇嘉全表示,此行並將與查士納共同主持由台灣協助推動的「Hewanorra國際機場整建計畫」動工儀式及考察聖露西亞觀光資源,同時也將前往駐聖露西亞大使館,為第一線外交同仁加油打氣。

另外,蘇嘉全也提到,為強化兩國連結,推動更多實質合作,此行特別安排幾位台灣企業家一同前往,考察露國觀光及其他相關產業的投資環境,以增進訪問效益,促進台露兩國經貿與投資交流。

蘇嘉全指出,近幾年來台露邦誼深化,聖露西亞獨立40週年紀念日,他不僅要代表蔡總統獻上台灣最誠摯的祝賀,同時也懷抱與老友見面的迫切期待動身啟程,盼能夠帶著兩國更加豐盛的友誼滿載而歸,也希望台露未來能夠在更加深刻的國會連結與既有良好基礎上,持續推動有利兩國人民福祉的計畫,深化兩國手足情誼。(編輯:李信寬)108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