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釗燮:台灣關係法40週年讓台美更堅實

2019/3/12 10: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2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洛杉磯演說時表示,「台灣關係法」是台灣與美國深厚、強健及全面夥伴關係的基石,台灣關係法邁入立法40週年,雙方關係的堅實更勝以往。

外交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吳釗燮出席「洛杉磯世界事務協會(Los Angeles World Affairs Council, LAWAC)」舉辦的餐會,以「台灣:美國在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恆久夥伴(Taiwan: An Enduring Partner with the US in the Free and Open Indo-Pacific)」為題發表演說。

外交部指出,吳釗燮在演說中提及,台灣歷經38年戒嚴時期,從未放棄對自由民主的追求,終於綻放民主之花。例如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所稱:「台灣對民主的擁抱,為全世界華人展示了一條更好的道路」。

但台灣面對威權主義威脅,時時感受中國不斷加大恫嚇,企圖顛覆台灣民主,影響台海穩定並威脅區域和平,不僅考驗台灣人民的決心,也攸關其他理念相近夥伴。台灣將堅持抵禦中國擴張主義,向世界展示民主是一條更好的道路。

吳釗燮也說,「台灣關係法」是台美深厚、強健及全面夥伴關係的基石,在「台灣關係法」邁入立法40週年之際,台美關係的堅實更勝以往。自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美國國會通過諸多友台法案,美方宣布多項對台軍售,大力支持台灣國際參與等,均是台美關係持續深化的絕佳展現。

吳釗燮最後強調,在這歷史性的關鍵時刻,當強權之爭日益加劇,意識形態之戰籠罩,台灣選擇跟自由與民主的力量同在。團結一心,其利斷金,台灣盼能與國際夥伴一同奮起,持續扮演世界上的良善力量。(編輯:林興盟)108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