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騰訊傳登台 綠委:文化部及NCC應拿出對策

2019/3/14 14:49(3/14 15: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4日電)媒體報導,中國影音串流平台騰訊傳出將循愛奇藝模式5月來台落地。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說,騰訊、優酷可能在台灣落地,對影音產業、媒體業者是一大威脅,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文化部拿出對策。

自由時報今天報導,中國OTT(影音串流平台)將大舉攻台,「騰訊視頻」將循「愛奇藝」模式,5月來台「落地」,台灣代理商已在台北101大樓租用辦公室,招兵買馬,「優酷視頻」今年也將登台。

身兼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的鄭運鵬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影音內容部分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是文化部,中國的影音內容不屬於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正面列舉的項目,政府應有明確規範,「不能落地就是不能落地」。

鄭運鵬指出,中國OTT業者「愛奇藝」曾在西元2016年申請來台設立公司,但遭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駁回,現在大家能看到愛奇藝,是因為愛奇藝透過代理商代為經銷、宣傳,並不是台灣合法媒體;但在台灣有很多電視遙控器、機上盒都能看到愛奇藝,可見市占率頗高,一般民眾看電視,根本無法分辨是否為合法平台。

鄭運鵬說,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是中國全國人大代表,會穿解放軍裝在路上走,且據調查,騰訊內部有超過7000名員工是共產黨員,幾乎可視為國營事業;若騰訊、優酷這種共產黨營事業來台灣目的不是要賺錢,是要搶市占率,台灣的競爭媒體該怎麼辦。

鄭運鵬表示,這部分「文化部不可能核准,NCC要拿出辦法」,且台灣也有很好的平台業者,面對中國龐大資金的業者,萬一違法落地,甚至還能收費,「要如何對國人交代」。(編輯:李信寬)108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OTT襲台 台灣業者:應落地登記強化管理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