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委推自經區條例草案 綠委憂把台灣拖下水

2019/3/19 16: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9日電)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等人提出「自由貿易經濟特區特別條例草案」,今天獲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排入22日院會報告事項議程。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江永昌表示,憂心自經區可能把台灣拖下水。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費鴻泰、賴士葆等27位立委日前連署提出「自由貿易經濟特區特別條例草案」。曾銘宗、費鴻泰、賴士葆18日召開記者會,並拿出15位國民黨籍縣市長的共同聲明表示,為促進人才及資金加速回流,吸引僑外資投資,終結人才及資金外漂現狀,各地方縣市政府亟盼建置完備的財政、經濟法制基礎,建請立委不分黨派,為國家經濟長遠發展,盡速完成「自由貿易經濟特區特別條例草案」立法。

對於此案排入院會22日報告事項,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江永昌指出,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也想推動,但當時國民黨立委審到最後放棄;以現況來看,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中國的資金或貨物若用這種方式到台灣「洗白」再出去,會把台灣拖下水;尤其台灣目前在各項國際評比,包括金融、租稅等,排名多逐步攀升,台灣不能在這個時候被拖下水。

至於是否同意讓此案付委,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管碧玲說,待22日黨團會議時討論。

程序委員會今天也將多項議案排入22日的院會報告事項,包括民進黨立委李俊俋等人擬具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要將散播謠言或不實訊息致損害農工商或消費者權益、致他人信用損害納入構成要件等內容。

另外,行政院函請立法院審議教師法修正草案、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也排入22日院會報告事項。

教師法修正部分,主要是針對完善不適任教師處理機制,例如教評會處理不適任教師應增聘校外學者專家等;兒少權法部分,共有18個修正重點,包括中央衛生主管機關應進行6歲以下兒童死亡原因回溯分析,並定期公布分析結果,以及托嬰中心應裝設監視錄影設備,並授權中央主管機關訂定相關辦法等。(編輯:李信寬)108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