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是否蔡賴配 蘇貞昌:各種可能都有

2019/3/30 12:53(3/30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30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昨天他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見面深談,而初選制度行之有年,協調不是要逼誰退出,或一定要誰擔任什麼位置;至於是否蔡賴配,他說,「各種可能都有」。

他說,協調是讓現任總統與想當總統的人各自展現最好的智慧和最好的用心,找出最好的方法,符合支持者最好的期待,他希望有最好的結果。

總統蔡英文將競選連任,但在民主進步黨內提名面臨賴清德挑戰,民進黨已啟動初選作業,協調時間到4月12日止,政見發表會4月13日到14日,民意調查時間4月15日到17日,中央執行委員會4月24日公告總統參選人提名名單。

協調小組成員蘇貞昌上午參訪在台灣師範大學舉辦的「泛知識節」時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副總統陳建仁表態「階段性任務希望明年告一段落」後,「蔡賴配」可能性是否大幅提高。

「各種可能都有」,蘇貞昌表示,陳副總統學養俱豐,過去輔佐總統,被賦予改革任務,非常努力、貢獻很多。陳副總統很謙沖,不是民進黨員,現在一個階段將走完,另一階段將開始,選擇此時表達心意,「可以說是很用心」,代表陳副總統對台灣整個國家沿路走來的感情,各界應敬佩陳副總統的努力、心境和境界。

他說,民進黨有制度、價值,初選就是要展現民主機制,讓大家盡量表達意願和主張,讓各方瞭解。初選也明白規定協調機制,現在他被賦予協調任務,就會盡力。

蘇貞昌表示,協調就是讓有意參選的兩人,希望在一步一步的制度中,用人的智慧和心意,看能不能想出更好、更能勝選與更能貢獻台灣的方法。

被問及賴清德登記初選,是否傷害蔡總統;蘇貞昌說,初選是團隊整合過程,雖有競爭,但終究是同一黨、同一理念,黨內同仁一起走過,同樣有貢獻,都有沿路的感情和歷練。初選要展現彼此智慧,一起找出讓民進黨能繼續貢獻台灣的方法,「進一步我們會再努力」。(編輯:李明宗)108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