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機越中線 吳釗燮:第一時間通知夥伴國

2019/4/1 09:42(4/1 1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日電)共軍2架戰機昨天上午越過台灣海峽中線,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對中國這樣故意挑釁、危險的行動加以譴責,也第一時間通知區域夥伴國家。

共軍2架殲11戰機昨天上午11時越過台灣海峽中線,並進入台灣西南面空域,空軍增派戰機緊急升空攔截後,共軍飛返中線以西;據了解,當時共機距離台灣仍有約185公里。

吳釗燮上午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他受訪時表示,昨天有即時接到通報,跟相關單位討論如何處置。外交部透過推特直接發出聲明,中國的共機穿越台灣海峽中線,這是一個故意的行動、挑釁的行動、也是危險的行動,對此加以譴責,外交部也第一時間通知區域夥伴國家,關注這件事。

至於通知哪些國家,吳釗燮說,不方便公開說明。

媒體詢問是否因最近與美國關係太好而被中國反制,吳釗燮指出,邏輯要搞清楚,這是中國威脅台灣,台灣尋求相關的友盟國家進行必要的合作,絕對不是台灣跟哪個國家關係太好,中國才會這樣。相反的,是因為中國不斷威脅、挑釁台灣,台灣就必須要尋求外界的協助。

吳釗燮表示,台灣跟美國的關係有相當幅度的改善,在官方交往或各方面活動看到有高幅度改善的情形,感謝美方的改善措施。

另外,日本政府創先例將提前1個月於4月1日公布新年號,外傳「日本政府不通知我國」。吳釗燮表示,這是沒有經過證實、查證的訊息,外交部已經發出說明,今天上午日本方面會直接來外交部說明通報。(編輯:張均懋)108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