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5公厘戰砲甲車原型車 112年底前研製2輛

2019/4/8 14: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8日電)國防部軍備局正研製搭載105公厘戰車砲的雲豹八輪甲車,軍方今天表示,預計民國112年底前研製2輛戰砲原型車;由於軍備局已有研製等基礎,砲塔、砲管將以自製為目標。

雲豹八輪甲車為國防部軍備局自製研發,目前「已服役」車款分別是CM-32及CM-33,「量產中」的CM-34,以及「研發中」的81公厘迫砲的雲豹迫砲車和搭載105公厘戰車砲的雲豹戰砲車。

105公厘戰砲車部分,軍方表示,全案預計在112年以前研製2輛戰砲原型車。為了順利完成這項專案,軍備局第202廠已進行機具更新,並籌建有關建造砲管等設備,以達成砲塔、砲管自製的目標;此外,也會與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合作,進行全車整合設計,降低研發風險。

軍方也指出,軍備局第202廠在78年至83年間,曾執行陸軍CM11戰車的105公厘戰車砲總成加工與組裝作業,並在當下建立完整的技術、火砲生產能量;甚至在94年至99年間,進行低後座力戰車砲研製,經過驗證後,可將戰車砲整合在八輪雲豹甲車上。

針對「105公厘輪型戰砲甲車」的戰系技術規格,主要武器為搭載105公厘戰車砲,次要武器為7.62公厘同軸機槍及12.7公厘機槍遙控槍塔。

另外,車體本身共15項重大研發。包括外型側邊傾斜,增加流線性;增加氣動力效果;增加抗彈性能(由抗25公厘穿甲彈提升為30公厘穿甲彈);車體上方角度更小,受彈面積更小;前車燈改LED燈更亮;轉向系統從4輪改成6輪,可以從原來轉向半徑11公尺減少至9公尺。(編輯:李信寬)108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