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抵波士頓 談哈佛活動強調客隨主便

2019/4/11 03: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波士頓10日專電)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飛抵波士頓,談及明天赴哈佛大學演講,他強調客隨主便,將以「獅子搏兔」精神面對。至於總統選戰相關議題,韓國瑜僅回應「不要讓我分心」。

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主任宋怡明(Michael Szonyi)回覆中央社郵件表示,如同邀請函所述,韓國瑜將參與預定美東時間11日下午舉行的「閉門簡報」,屆時將有約30名哈佛教職員與學生參加,活動為時2小時左右。

根據高雄市政府先前出示的邀請函,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提議為韓國瑜一行在哈佛停留期間安排的活動,包括:高雄市訪問團在哈佛教職員俱樂部與一小群哈佛教職員午餐;參觀哈佛校園、圖書館與博物館;為一群經過挑選的哈佛教職員及學生舉行閉門簡報,就台灣與兩岸關係交換意見。簡報一開始由韓國瑜進行簡報,接著開放討論。

旅美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近期接連在臉書發文,質疑韓國瑜只是應邀在哈佛參加閉門座談,而非演講。宋怡明在郵件中未回應韓國瑜在閉門簡報中將發表正式演講、還是一般簡報,也未提及韓國瑜預計發表多長的談話。

韓國瑜訪美10天,上午與妻子李佳芬和隨行人員飛抵波士頓羅根國際機場。韓國瑜受訪時說,年輕男女都很嚮往哈佛、哥倫比亞、牛津、劍橋等名校,此行能到哈佛大學一趟,他完全尊重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安排,這是客隨主便的具體表現。

韓國瑜說:「酸言酸語是一定的,因為沒有酸言酸語就不叫綠軍了,我已經習慣了。」

被問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正式表態不選總統,韓國瑜回答不知情,並說「現在不談這個」。他表示,要以「獅子搏兔」精神,專心面對在哈佛與史丹佛大學的演講,並連說兩次「不要讓我分心」。

至於在哈佛閉門簡報會說些什麼,韓國瑜表示,去年11月九合一選舉,他在絕不可能贏的地方打贏選戰,代表民心思變,台灣人民藉這次選舉提升層次,對政黨與政治人物要求與過去不同,「叫叫愛台灣、顧主權就可以繼續混到政權、吃香喝辣的時代,已經不會再來了」。

韓國瑜說,為在哈佛大學演講,他不斷練習,希望有像樣表現,不要讓高雄丟臉。他表示自己說英語沒有牛津腔,是百分之百的高雄腔。(編輯:林治平)108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赴美簽姐妹市遭質疑 韓國瑜:先彼此了解意向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