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挺嚴懲文旦丟水庫報導 假新聞非言論自由

2019/4/11 12: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1日電)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李明俐今天說,支持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對媒體「200萬噸文旦丟曾文水庫」不實報導開罰,做假新聞不是言論自由,期待政府進一步遏止假新聞、假訊息氾濫。

李明俐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對於媒體未盡新聞查證責任,以誇大不實的新聞標題,企圖混淆視聽,誤導社會大眾,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為有效打擊假新聞歪風,端正媒體失律現象,依法進行開罰,大家應給予更多支持。

李明俐表示,根據瑞典哥德堡大學V-Dem資料庫的最新調查資料,台灣是全世界受到假消息、假新聞攻擊最嚴重的國家,這項調查計畫也指出,假消息、假新聞一旦被操作使用,將會嚴重威脅到國家主權。

李明俐說,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依法開罰,該媒體仍堅稱文旦丟水庫一事屬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她說,新聞媒體違反公正客觀的立場,配合某特定政治人物用移花接木的畫面,遂行特定政治目的,且未克盡新聞查證責任,傳播不實誇大報導,不僅危害到台灣珍貴民主制度,更造成市場受假訊息左右,真正影響農產價格,深深傷害辛勤的農民權益。

她說,假新聞防治不只是政治問題,也往往是民生問題;假新聞絕對不屬新聞自由,更不是言論自由,假新聞是戕害言論自由、侵蝕民主基石的毒藥。

李明俐指出,除了強化政府合理的監理,更重要的是媒體本身能秉持公正客觀的事實報導。台灣全民更應提升媒體識讀能力,拒絕惡質新聞報導,抵制假新聞、假消息的傳播。(編輯:楊玫寧)108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