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是否與國民黨合作 張善政:不排除任何可能

2019/4/15 13:09(4/15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5日電)表態參選總統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針對是否與國民黨合作表示,他覺得事事難料,現在就是努力做自己的事情,但是將來會怎樣演變,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也沒打算加入任何政黨。

張善政新書「做事的人:張善政的斜槓探索人生」發表會今天舉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行政院長劉兆玄等人皆出席與會。

媒體問到韓國瑜訪美表現,吳敦義在會前受訪時表示,他不太清楚韓國瑜訪美的實際狀況,只知道他在波士頓有發表一些拚經濟的談話,他真的很忙,沒辦法看。對於是否直接徵召韓國瑜,或是有其他徵召的新方法,吳敦義僅回答謝謝,便直接進入會場。

對於總統大選是否可能跟國民黨合作,張善政在受訪時表示,再往下看看,他覺得事事難料,現在就是努力做自己的事情,但是將來會怎麼樣演變,不排除任何能性。但他也指出沒有打算加入任何政黨。

張善政說,現在國民兩黨都讓大家看得撲朔迷離,加入政黨給人的感覺不見得是正面的,他還是會繼續維持無黨籍身份。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可能有意參選,張善政表示,他不敢講韓國瑜是否有意參選,他認為韓國瑜在政治圈內是一個跟過去不一樣的人,他不清楚韓國瑜訪美跟僑胞、美方的互動,但讓美方、僑胞對台灣政治人物有不一樣的感覺,這是很好的事情。

張善政說,去年曾幫忙韓國瑜站台,感覺韓國瑜就是一個好人。他說,政治人物的最基本條件就是不要做壞事,讓台灣不要從零分變負分。前陣子韓國瑜推銷水果有正面加分,期待韓國瑜回到高雄能替高雄做些更積極的事情,他對韓國瑜有相當期待。對於是否視韓國瑜為強勁對手,張善政說,不會。(編輯:黃國倫)108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