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粉送連署書籲徵召 朱王盼快建立提名制度

2019/4/18 17:02(4/18 1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8日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投入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有意參選的朱立倫、王金平今天也呼籲黨中央盡快確定提名制度。國民黨副發言人洪于茜表示,會依照中常會決議辦理後續事項。

郭台銘昨天表態投入國民黨內初選,並表示不接受徵召,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也呼籲黨中央盡快建立制度。

國民黨副發言人洪于茜說,總統副總統提名作業要點尚未提交到中常會決議,目前仍在協調階段。

洪于茜說,若常委對於作業要點有不同想法,都可在會議中討論並決議,黨務機構會依照中常會決議辦理後續事項。

洪于茜也特別提到,黨主席吳敦義昨天也在常會中表示,他不會一人決策,一定會尊重中常會決議。

至於國民黨今天的回應是否傳達盼中常會為提名爭議解套,不具名常委分析說,中常會跟黨中央有一定的默契,黨中央希望的作法,常會都會去配合,下週中常會基本上會先為郭台銘參賽權的問題解套,至於提名方式的走向可能還沒那麼快定案。

這名常委說,目前黨內態度就是認為無論用哪一種制度提名,都還是要把韓國瑜納入民調,必須以民調作為基礎,才能證明誰才是最強人選。

不過,郭台銘堅持初選,韓國瑜又不可能主動參加初選,要如何為「納韓」解套,這名常委認為,提名作業要點目前還未送交中常會,只要在作業要點中加註一項,把韓國瑜納入初選民調之中即可,這些都是技術上的問題,不會太難解決。

韓國瑜今天訪美結束返台,有大批韓粉到國民黨中央黨部遞交6萬份連署書,要求黨中央直接徵召韓國瑜,還說「非韓不投!」

洪于茜說,他們的聲音黨中央都有聽到,一定會列入參考。

至於外界關注「吳韓會」何時登場,洪于茜表示,韓國瑜今天才剛返台,目前仍在安排中,另也會安排與其他有意參選者的會面。(編輯:林興盟)108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