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柯配傳聞 柯文哲:謠言止於智者

2019/4/21 14:09(4/21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1日電)媒體報導,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盼能白綠合作,由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副總統,不過,陳明文發聲明否認;柯文哲今天也說,他最近沒見過陳明文,謠言止於智者。

柯文哲中午出席媽祖光影展—大甲媽祖北巡駐駕祈福法會,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自由時報報導,陳明文盼2020總統大選能白綠合作,只要柯文哲不要組黨參選,願讓柯文哲擔任副總統,甚至讓出6席不分區立委給柯家軍;不過,陳明文駁斥,指此說法是胡說八道,並發聲明否認。

對此,柯文哲表示,他最近從沒見過陳明文,並反問媒體「這消息從哪來的」「我怎麼不知道有這條」「典型的天馬行空」,他也說,「我當台北市長,當得好好的,這樣就好」。

柯文哲表示,副總統一職只是備位,真的要做事的話,台北市長還可以做比較多。

有媒體追問「把台北市長當好就好」的說法,是否代表不參選2020總統,柯文哲重申,「我是自由自在、如來如去」,到時再講,而他是老話一句,「大家做得好好的,就照這樣,不行再講」。

由於他昨天說,若首長做一半就跑去選舉,是不正常的行為,加上柯文哲多次說過自己是個不正常的人,有媒體詢問是否意味柯文哲最終仍加入總統選舉。

柯文哲則舉司馬遷「史記」為例,說「秦失其鹿,天下共逐之」,他說,「秦若不失其鹿,天下本無事」。

對於台灣民意教育基金會最新民調,柯文哲認為,無黨籍是優點也是缺點,各方不滿藍綠時,情勢對他有利,當藍綠歸隊時,藍拉4%、綠拉4%,他就輸了,這也是他在2018年底選舉的經驗,從原本領先8%至11%變成驚險過關。

他說,台灣已成極端政治型態,變化太快,不是一個正常社會該有的現象。(編輯:方沛清)108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