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因應氣候變遷 學習馬克宏的大辯論

2019/4/22 19: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2日電)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未來若有機會,他會把因應氣候變遷議題當成國家重大事情,拿出領導力與行政執行力,並學習法國總統馬克宏的大辯論,讓大家了解氣候變遷危機非常大。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的賴清德,為了響應環保行動,今天上午特別到慈濟環保教育站做環保,回收寶特瓶。

他下午出席「世界地球日座談」,與前外交部長簡又新等人座談。

賴清德會前受訪指出,他在台南市長任內做了很多措施,例如,訂定低碳城市自治條例、打造低碳社區,同時將每個月的22日訂為公車日,他都搭公車去宣導打造低碳生態生活,今天是世界地球日,則是透過對談方式,邀簡又新與年輕人代表,談談對地球想法。

賴清德在座談中提到,氣候變遷的危機,對台灣的衝擊也非常大,絕對不可以輕忽;如果因應得宜,台灣可以再次趁勢而起,若因應不當,整個就會往下走。

他認為,因應氣候變遷這個危機,重要性不亞於兩岸的危機,雖然一個是政治上的危機,另一個是大自然的危機,但大自然的危機,是世界各國要共同面對,如果台灣腳步落後的話,一定被摒除在外面,沒有辦法進入世界共同的群體裡面。

賴清德指出,未來如果他有機會執政,會把因應氣候變遷這個議題當成國家重大事情,拿出領導力跟行政執行力,也會尋求立法院的立法效率,完整地將國家因應氣候變遷的政策,跟國人說明。

賴清德並說,他也會學習法國總統馬克宏的大辯論那樣,到每個城市去,讓大家瞭解氣候變遷危機非常大,如果台灣不嚴肅面對的話,可能會被摒除在整個世界圈子外面,那時候台灣會很慘,比被摒除在聯合國之外還要慘。(編輯:郭萍英)108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