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地方新銳扎根深 3綠委初選不敵落敗

2019/5/1 14:33(5/1 2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日電)民進黨立委初選11個選區民調到今天告一段落,3名現任立委李俊俋等人中箭落馬,分別敗給議員、前議員、前市府顧問等新銳,顯示地方扎根和實力不可小看。

嘉義市選區的現任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日前在民調中敗給嘉義市議員王美惠。這個選區在選前就因為4搶1,被視為立委初選的激戰區,王美惠在2018年連任時,拿下嘉義市議員選舉最高的8007票,被視為強大的競爭者。

李俊俋過去在擔任立委期間,長期在立法院內政、司法及法制等委員會深耕,但這次初選,則是被質疑很少在地方服務。這樣的傳言也讓李俊俋不得不在臉書上發文,對於外界質疑俊俋人不在嘉義,喊「冤枉啊,大人!」

李俊俋說,立委的職權是要到立法院開會審查法案與質詢,立法院在台北,不是在嘉義,每天必須搭乘第一班高鐵到台北,開完會後再搭高鐵趕回嘉義,爭取晚上的時間跑一些活動,和鄉親碰面。

桃園第2選區現任民進黨立委陳賴素美,則是不幸敗給前桃園市政府顧問黃世杰。

陳賴素美是桃園市議員出身,但這次初選面對的對手是年輕又有律師專業背景的黃世杰。黃世杰挾著父親黃金德是桃園農田水利會總幹事、前桃園縣議會副議長,加上桃園農田水利會長黃金春的加持,憑藉自身的專業背景,再輔以厚實的水利會組織系統,讓他雖然不具有全國知名度,但還是擠下陳賴素美出線。

台南第1選區現任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尋求連任,面對前台南市議員賴惠員、前副市長顏純左、前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的挑戰,戰況激烈。

葉宜津在黨內大家都稱她「阿姊」,但她任內提出發放兒少津貼、廢除注音符號等政策,引發不少爭議,曾經參與民進黨台南市長黨內初選,但未能出線。

有地方人士分析指出,賴惠員原本就有意挑戰立委一職,在2018年的議員選戰中,大方地分票給黨內其他議員,最終卻導致自己落選,因此這次參加立委初選,有不少議員支持她。

除了3名初選民調中箭落馬的現任立委外,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前後,高雄與屏東各有1席立委,因為選區重劃而消失,原本可能造成民進黨內立委鬩牆的狀況,經過協調後,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未登記參加初選、蘇震清退出初選,但2人仍不排除被列入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

民進黨預計5月22日公告立委初選候選人提名名單,處理完立委初選選區,後續將進行立委艱困選區徵召區的提名作業。(編輯:張均懋)108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