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陳菊找李登輝當調人 賴清德:按著制度走

2019/5/26 16: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6日電)媒體報導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找前總統李登輝出面為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當調人。賴清德今天受訪表示,現在最好的方式是,初選的制度不要改變,大家按著制度走。

賴清德今天到台中參訪,上午先走訪台中高美溼地,接著下午到西區審計新村逛市集,與遊客互動,不少粉絲拿出手機合照,或拿出書本要簽名,他會中接受媒體聯訪。

日前有媒體報導,陳菊曾拜會李登輝,盼李能以本土最高精神領袖位階,出面為蔡總統與賴清德當調人。賴清德受訪說,這個消息他不知道,民進黨的選舉辦法已經公告,大家也都已經進行初選,現在最好的方式是,初選的制度不要改變,大家按著制度走,個人都提出國家的方向、治國的理念,讓全國的民眾來做選擇,誰最適合代表民進黨。

對於民進黨29日將再召開中執會,賴清德表示,黨中央如果有要求雙方都要到齊,他當然會配合,但目前得知蔡總統行程上不方便,他也不會到中執會,就讓中執會自己來討論,他的理念也講得夠清楚了。

媒體提問黨會不會因此分裂,賴清德說,這就要靠中執會的智慧,如果跟著制度走,黨只有更和諧更團結。至於網路出現挺賴救扁的廣告文宣,賴清德則回應,廣告與競選辦公室沒有相關。

參訪完審計新村後,賴清德說,年輕人的創意都很好,他們也很勇敢,看到每一攤都很有創意,吸引更多的年輕人,這就是一個成功的模式,可以作為台灣很多地方,包括老宿舍、舊房子要活化再生的參考,未來也會把審計新村還有其他成功的景點,推廣到需要活化的地方。(編輯:陳俊碩)108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