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放寬政策 立委建議本國漁船可僱外籍船長

2019/5/27 14: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7日電)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建議政府考慮放寬政策,讓本國漁船可以僱用外國籍船長。對此,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答詢時說,「讓我們來研究一下」,研究對產業影響。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經濟委員會聯席會議審查「我國擬簽署加入南印度洋漁業協定」案,包括外交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海洋委員會、經濟部等部會列席備詢。

屏東縣選出的立委莊瑞雄質詢時反映漁民對發展遠洋漁業建言,建請政策服務漁民。

莊瑞雄指出,民航機可以僱用外國籍機長,遊輪船長也可以是外國籍,但本國漁船為什麼不能僱用外國籍船長。漁民反映遠洋漁業欠缺船長,希望改變現行規定。

莊瑞雄認為,「我們的政策應該服務漁業、服務漁民」,希望政府解決漁民問題。

對於莊瑞雄質詢及反映漁民建議,陳添壽回應,「讓我們來研究一下」。

另外,談及漁民期待政府提出便民改革、解決漁民問題、幫助遠洋漁業發展,莊瑞雄也指出,許多在海外作業的漁民反映,相關送件簽核若是遇有漁業署承辦人員請假、開會或公出,就會延誤,建議更新制度設計,簡政便民,「動作快些」。

對此,陳添壽答覆,請漁業署檢討改進相關作業流程,做好便民措施。(編輯:林沂鋒)108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