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黃埔營區16日開放 30機砲雲豹甲車首見客

2019/6/4 1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4日電)由國防部軍備局研製、搭載30機砲具反裝甲能力的CM-34雲豹甲車,在漢光35號演習大放異彩,國軍16日將在高雄黃埔營區舉辦校慶典禮暨營區開放,CM-34將首次與民眾近距離接觸。

國防部上午召開記者會,陸軍八軍團政戰主任武立文表示,今年適逢黃埔建校95週年,將結合校慶系列活動辦理營區開放,以展現陸軍建軍備戰的成果,營區開放時間為16日上午11時至下午4時,地點則在黃埔營區(高雄市鳳山區維武路1號)。

屆時除了神龍小組高空跳傘、海軍陸戰莒拳隊、金湯鐵漢戰技演練等,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UH-60M黑鷹直升機、AH-1W眼鏡蛇直升機、OH-58D戰蒐直升機、M109自走砲、雷霆2000多管火箭、M60A3戰車、復仇者飛彈車、天弓三型飛彈架等裝備進行陳展。

最特別的是,此次在漢光35號演習大放異彩,由軍備局研製、搭載30機砲具備反裝甲能力的CM-34雲豹八輪甲車,將同時與CM-32雲豹(40公厘榴彈機槍指揮車)、CM-33雲豹(搭40公厘榴彈機槍裝步戰鬥車基本型)等「前輩」一同亮相,更是CM-34首次與民眾近距接觸。

另外,在台鐵普悠瑪事故時,用於傳輸畫面的「維星車」也將在此次裝備陳展中亮相。

國防部表示,國人若欲參加此次活動,需攜帶可證明身份的證件,配合引導進入營區參觀,外配或外籍看護則需和台灣配偶、受看護對象一同出席,外籍人士則需事先申請獲准才能參加。(編輯:鄭雪文)108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