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英九參加星國書展 不忘拍張口接魚尾獅噴水照

2019/6/5 21:58(6/6 13: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5日專電)前總統馬英九今天抵達新加坡,除參加第34屆新加坡書展簽書會外,也利用空檔到魚尾獅前拍照,透用視覺效果拍出張大口佯裝接喝魚尾獅噴水模樣,上傳臉書分享。

新加坡書展5月31日到6月9日在新加坡首都(Capitol Singapore)舉行。為期10天的書展由報業控股華文媒體集團主辦,貿工部長陳振聲主持開幕儀式。

新加坡書展今年的政治類型書籍銷量增加,中美關係及科技產業書籍熱賣,尤其,新加坡榮譽國務資政吳作棟與前總統馬英九分別在昨天與今天各自出席新書發表會,引發關注。

馬英九中午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隨即展開參訪行程,傍晚參加書展「八年執政回憶錄」新書發布會,受到粉絲歡迎。

馬英九致詞時細數他執政八年的點滴,也為現場購書粉絲簽名。新加坡粉絲紛紛與馬英九合照,上傳社群媒體分享。

馬英九下午利用行程空檔,轉赴知名景點魚尾獅,他與一般觀光客一樣張大口佯裝接喝魚尾獅噴水,利用視覺錯位效果搞笑玩創意。這張照片上傳臉書,不少台灣網友按讚分享。

新加坡書展台灣主題館今年有圖書1500餘種,共逾1萬5000冊書籍,有百餘家台灣出版社參與展出。

協辦台灣主題館參展的聯經出版公司指出,台灣館今年以「文青製造.台灣出品」為參展主題,複製文青氛圍,體驗文青生活與閱讀模式,利用指向自我修鍊的「閱讀」、「思考」,與強調「創意」、「行動」的社會參與。

聯經出版公司表示,這4項文青養成準則重新詮釋眼中的世界,就像是在不同文本與品味之間,做出獨一無二的高難度跳躍。

台灣館濃濃的文青氣息,吸引大批參觀人潮,星國不少愛書人士也在台灣館挑選諸多具有文學氣息書籍。(編輯:陳永昌)108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