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軍方:測量艦達觀號5月台海故障 自行返港檢修

2019/6/11 12: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1日電)軍方人士今天說,海軍海洋測量艦達觀號5月14日在台灣海峽執行任務,因燃油含水量過高導致主機熄火,排除故障後自行開回左營軍港檢修,並未如媒體報導「在台灣海峽中線漂流」。

軍方人士表示,達觀艦(AGS-1601)5月初被指派到澎湖及台灣本島間進行水文調查,5月14日上午艦上人員發現主機突然熄火,立刻依標準作業程序進行故障排除,並發現是燃油含水量過高導致。

軍方人士指出,官兵排除障礙後重新啟動引擎,並以最安全的速度緩慢返回左營軍港,當時艦隊指揮部為確保達觀艦的安全,也指派其他軍艦前往伴護,並沒有媒體所刊載「在台灣海峽中線漂流」情事發生。

軍方人士說,達觀艦在返回左營軍港檢修後,發現是淨油機故障,導致燃油含水量過高,因此在更換淨油機後已重新返回工作崗位,目前也已在執行相關交付的任務。

達觀號艦齡已達25年,是交通部西元1994年出面為國防部向義大利採購的「海洋測量艦」,平時以台灣周邊海域、專屬經濟海域與南海諸島的航道測量,與水文資料蒐集任務為主,並支援國內、國際海洋研究計畫及臨時賦予的任務,目前是隸屬海軍192艦隊。(編輯:李信寬)108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