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質疑初選制度 中常委:已經很為他設想了

2019/6/12 16: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2日電)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質疑初選制度,國民黨中常委沈智慧今天表示,中常會已經為郭台銘的參選資格解套,很為他設想了,既然初選辦法經中常會通過,參選人就該照遊戲規則走。

郭台銘日前對國民黨初選規則提多項建議,包括民調納手機樣本、備案機制等,但未被國民黨採納,在昨天召開的座談會中,郭台銘也不滿其中一場國政願景發表會由中天電視轉播。

國民黨中常委、黨籍立委沈智慧下午在中常會前受訪表示,中常會日前通過總統提名特別辦法,先有了這個辦法,才有參選人以及參選人的座談會,黨有黨的規矩,本應照著遊戲規則走,「要以個人意見凌駕中常會,非聽我的就是不公平,這樣不對吧。」

至於郭台銘一再表示,初選制度應有修改空間,沈智慧也強調,當初訂定這個特別辦法已經很「因人設事」,為郭台銘排除參選資格的限制,也讓高雄市長韓國瑜可以納入初選,已經很海納百川,千萬不應再破壞這個初選機制。

沈智慧質疑,「參加初選,結果卻不尊重初選,那何必要來初選?」

沈智慧也特別提到,她對於備位機制的說法更是不以為然,初選辦法就是要選一個最強的人代表國民黨參選,備位會造成黨的分裂,希望不要有這種備位的想法,她也從沒有聽過備位說。

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則認為,特別辦法早在5月15日就通過了,參選人知道這個辦法才參加初選,那應該是認同這個辦法才是;大家都有意見表達的權利,但共同的決定才是最好的結果,黨內廝殺對後續國民黨的整合不好。(編輯:楊凱翔)108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