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LINE經費50萬花完仍無頭緒 就不選

2019/6/16 23: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6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自己用於LINE官方帳號的經費50萬元,若花完後對是否選總統仍無頭緒,就不會參選;至於市長卸任後是否從政,也是「能做就做,不能做就算了」。

而市長卸任後,有無可能創黨,柯文哲說,「再講吧,也要看身體禁不禁得住」,強調自己是「心存善念,盡力而為」。

柯文哲晚上接受館長(陳之漢)訪談,內容包括香港反送中遊行、兩岸關係及2020總統選舉。

明年1月將舉行2020總統選舉,柯文哲也被視為熱門人選,他則說,自己是一塊石頭,一筆一畫被鑿出來,「這次民進黨更好笑,直接放進總統初選民調內,我又沒說要選,是在逼我選嗎?」

他說,他本來在台大醫院當醫生,卻因國民黨製造一堆事,如國科會案、愛滋器捐案等,導致他出來參選台北市長,又如高雄市長韓國瑜,原本在北農當總經理,也因為民進黨製造一堆事,才選上市長。

柯文哲表示,「我常說,柯文哲是國民黨製造出來的,韓國瑜是民進黨製造出來的」。

他說,在世界政治史上,三腳督難以維持結構穩定,所以國民黨與民進黨應自律,做得好不好,人民還是看得出來,「是非對錯,大家心理有數」。

柯文哲表示,自己雖常批評蔡總統與民進黨,但不見得就是敵人。

被問及若不參選,會支持總統蔡英文或國民黨參選人時,柯文哲說,自己也是國民,要看誰能說服他會做得更好,假設蔡總統對上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柯文哲說,兩邊資源無限,一邊用國家的錢、一邊用公司的錢,很難判斷誰會勝出。

隨後,他提到自己的LINE官方帳號,表示50萬經費若花完,卻對於是否參選總統還沒有頭緒,「就不要選了」,他也質疑,「為什麼要花那麼多錢(選舉)?有那麼多好康嗎?」

至於若不參選總統,會否繼續從政,柯文哲說,「能做就做,不能做就算了,我的態度是當一天牛、犁一天的田,沒有說一定要怎樣,做多少算多少」。(編輯:陳俊碩)108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