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宴請黨部主委 總統:唯有我能守護國家安全

2019/6/20 23: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晚宴請民進黨各縣市黨部主委,與會者轉述,總統公布一份內部最新民調,她可以贏得2020總統大選,也只有她能守護台灣主權與國家安全。

對於2020總統選舉副手人選,與會者表示,總統沒有主動提及,但席間有黨部主委建議,等國民黨人選產生後再討論也不遲,現階段應做好與賴清德陣營的整合工作比較重要,但總統並未做任何回應。

民進黨總統初選,蔡總統、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兩人相爭,民進黨立委身兼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串連全台18縣市加上勞工黨部,共19名黨部主委連署發表聲明,支持蔡總統連任。日前民調結果出爐,蔡總統領先賴清德8.2個百分點,民進黨昨天中執會通過提名蔡總統參加2020大選。

蔡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晚間在官邸宴請各縣市黨部主委,與會者表示,第一次在官邸吃外燴,氣氛很好。

席間總統聆聽各地黨部主委分析各地選情,與會者說,總統表示,2020這一仗一定要贏,至於如何與賴清德整合,與會者表示,大家都有默契,不要給總統壓力,總統有智慧解決,當務之急,就是團結整合贏得大選。

總統表示,現在的她絕對跟過去不一樣,就是要更接地氣;總統也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蘇嘉全兩院院長對她的協助,民進黨的施政讓人民更加有感,對初選過關幫助很大,加上香港反送中條例,也為這場初選加分。

與會者說,總統談到民進黨從2008年、2012年總統敗選以來,再怎麼困難都沒有這3個月讓她感受最深、改變最多,特別感謝與會的主委們在她最艱困的時刻願意出面力挺,讓她有信心決定往前衝最後能夠贏得初選。

與會者表示,總統認為,2020大選唯有她能夠守住台灣主權與國家安全,目前也獲得國際上許多國家的認同,假設換成其他人的話,不確定因素很多,唯有蔡總統能夠守護國家安全。(編輯:林淑媛/張良知)108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