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幼童國家養說法引熱議 郭台銘列優先政見

2019/6/30 17:00(2020/10/6 18: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30日電)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提出0到6歲幼童國家養的政策引討論。郭台銘今天再表示,詳細方案後續會提出,若沒有新生命,國家有亡國危機,解決少子化是他施政優先。

永齡健康基金會與默克集團共同成立創新實驗室,企圖為醫療科技尋求新發展。郭台銘下午在發布會中致詞表示,台灣有非常強的硬件、半導體發展,在國際首屈一指,且台灣的健康醫療也非常一流,若醫師有意研究、創業,政府應給予協助。

郭台銘表示,台灣應有健康大數據的平台、有健康預防醫學的平台、健康藥品測試的平台,未來不管哪個國家的醫藥生技產業想在華人世界找到市場、研發潛力,台灣絕對就是他們的首選。他若當選總統,會朝這個方向努力發展,讓台灣成智慧醫療健康大數據的平台。

在會後受訪時段,媒體詢問,郭台銘在國民黨初選政見發表會提出「新生兒從出生到6歲,由國家幫你養」;但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台灣平均稅率約12%,要全民不繳高的稅,又要將孩童交給國家養,事實上不可能。

郭台銘表示,相關政策在第3場政見會時會有詳細說明,「這是一個創新」,如創新實驗平台,未來若善用大數據,協助醫療產業開發各種新藥、基因檢測設備,新生兒就能受用,也有很大的商機。「政治人物都比較不懂,不同的思維怎麼治理國家」。

若新生兒持續減少,郭台銘說,台灣人口未來會負成長,也會產生許多閒置成本,且沒有新生命,一個國家就有亡國的危機。國家應投資未來,投資年輕的下一代,這比投資很多蚊子館或沒有用的鐵路重要,會是他施政的優先政策。

此外,媒體也詢問,有部分「韓粉」對郭不滿;郭台銘表示,「沒有韓粉,沒有郭粉,只有中華民國台灣粉」,希望合作,才能贏回台灣跟未來。

郭台銘也說,如果大家要說「韓粉」不高興,他要請各位叔叔、伯伯們想想,誰能替中華民國賺錢、誰能替中華民國造勢、誰能發展健康醫療照顧老年人,在選擇過程中,應該要理性。(編輯:張芷瑄)108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