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聖文森總理影片歡迎蔡總統 期待與朋友相見

2019/7/14 15:07(7/14 15: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4日)總統蔡英文出訪加勒比海友邦,預計16日抵達聖文森訪問。聖文森總理龔薩福特地拍攝影片歡迎蔡總統到訪,並說,「期待與朋友相見」,蔡總統也將是首位在聖國國會演講的中華民國總統。

龔薩福(Ralph Gonsalves)日前在推特發布歡迎蔡總統的影片,並推文表示,很期待蔡總統的到訪。

龔薩福在影片中表示,聖文森全國都很期待蔡總統的到來,他也很期待與朋友相見。他特別提到,蔡總統訪問期間的亮點之一是到國會演講,她將成為首位在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國會演講、來自中華民國台灣的總統。

影片最後,龔薩福說:「我們是很好的朋友」。

蔡總統11日展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是任內第7度出訪,也是首度訪問海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文森、聖露西亞等加勒比海友邦。其中,總統將於16日到17日訪問聖文森。

總統先到海地,接著前往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文森則是第三站。在聖文森期間,蔡總統將會晤龔薩福,見證兩國簽署打擊跨國犯罪協定、與留台校友及台灣獎學金受獎生午餐座談、觀賞「福爾摩沙馬戲團」演出,並在國會發表演說。

而當今元首推特外交夯,不僅龔薩福在推特發佈影片歡迎蔡總統,克國總理哈里斯(Timothy Harris)也透過推文歡迎蔡總統到加勒比海地區訪問,蔡總統抵達克國時,他親自到機場接機,並再度於推特發文、附上迎接蔡總統與訪團的照片。

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同樣也透過推特發佈多則有關蔡總統訪問的推文。他說,台灣是海地尋求經濟成長的模範,也強調,台灣與海地須強化外交關係。(編輯:鄭雪文)108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蔡總統結束海地行程 期待拓展雙方合作關係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