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朱立倫有意爭國會龍頭 親朱人士:刻意曲解

2019/7/17 20:39(7/17 2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7日電)國民黨總統初選由韓國瑜勝出,外傳前朱立倫有意角逐國會龍頭,親朱人士指出,朱立倫聽到此傳言的反應是「這種時候還在講這個,」朱立倫跟黨內立委友好,勢必會幫忙輔選,但不必刻意曲解是在爭取位置。

自由時報報導,國民黨初選落幕第二天,朱立倫陣營人士即釋出「韓朱配」或擔任行政院長都不實際,朱不排斥輔選藍軍立委,可以把朱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邊緣,某國民黨中常委就質疑,「輔選就輔選,難道還要談條件?」 「這麼早就提不分區,代表計畫已經很久,等於從一開始就是選假的,選總統就是準備要位置。」

親朱人士駁斥,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本來就與國民黨立委熟識,怎麼可能不幫忙輔選,有心人士大可不必刻意扭曲,朱立倫願輔選是要爭取國會龍頭或是什麼位置,該人士並轉述,朱立倫聽到此傳言後,用台語說了一句「這種時候還在講這個。」

針對中常委指朱立倫選假的,親朱人士表示,朱立倫提出最多政見,是不是選假的,所有人看在眼裡。

至於朱立倫的下一步,朱立倫陣營透露,朱立倫接下來會在各縣市展開感恩之旅,主要是感謝各縣市在初選期間為他組織動員,應會進行兩週,8月朱立倫將與家人出國,同時也應邀參加國外的學術活動與友台美方人士會面等,約在國外待3週左右。

親朱人士強調,朱立倫願意為立委輔選,但至於韓朱配或是要怎樣與韓合作,朱立倫都尊重韓國瑜,且朱立倫也說,這應該讓高雄市長韓國瑜自行思考決定,任何人都不應置喙。

親朱立委認為,朱立倫的行政歷練豐富,對於韓國瑜來說,也很需要有行政歷練完整的人協助,以朱立倫的專長在行政領域可以發揮更大的功能。

該立委也說,朱立倫雖然看似傳統,但其實觀念很新,且執行力強、決策果斷,都是擔任行政領域很好的條件。(編輯:楊凱翔)108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