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新北立委保衛戰拚5席起跳 藍估坐7望8

2019/7/21 1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1日電)新北市為全國最多立委席次的地方,成為各黨必爭之地,展望2020年立委選舉,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認為有「坐七望八」以上的機會;民進黨立委余天則說,「個人評估至少5席起跳」。

新北市有12個立委選區,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資料,從2008年起的3次立委選舉,國民黨在2008年、2012年均拿下10席,民進黨只有2席;2016年政治版圖洗牌,民進黨在新北市搶下9個立委席次,時代力量拿下1席,國民黨則只有2席。

明年選舉,民進黨在永和(第9選區)、新店(第11選區)和汐止(第12選區)還未提名,其他9個選區均提名現任立委競選連任;國民黨則在10個選區提名人選,包括現任立委、市議員或前立委等,另三重(第3選區)和新莊(第4選區)還未提名。

將挑戰立委6連霸的林德福(新北市第9選區)表示,立委選舉跟總統大選連動,而民進黨執政這3年多來搞得民怨四起,施政也與民意背道而馳,這些民眾都看在眼裡。

林德福說,相信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明年新北市的立委席次,國民黨有「坐七望八」、甚至是「坐八望九」的機會。

議員4連霸、這次要代表國民黨角逐新北市立委第6選區的國民黨議員林國春表示,選舉除了看候選人的涵養素質,以及對地方的貢獻等,也要看中央執政表現,從整體形勢來說,投票率高的話,對藍軍有利。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民進黨立委余天表示,總統蔡英文推動很多改革,「國民黨的感覺跟我們完全不一樣,對於新北的立委選情,我還蠻樂觀的,我個人評估至少5席起跳。」

余天也說,新北市本來就有幾個立委選區比較艱困,例如新店等,但其他選區的立委,大家表現都很不錯也有實力,所以他才做出最少5席的評估,其他區域也會繼續拚。

曾參與民進黨內立委初選、擁有3屆議員資歷的新北市議員李坤城說,這次選舉會比上次來的艱難,上次因為大環境好,所以偏深藍的區域有拿下來,以這些立委在選區的好表現,連任沒問題,但民眾若選黨不選人,挑戰就會比較高。

面對外界看壞民進黨立委選情,綠營地方人士分析,去年九合一選舉大敗,讓基層支持者有很深的憂慮感,近日蔡總統努力拚外交國防,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領行政團隊衝出有感政績,以及加上香港發生反送中事件等,有激勵綠營整體選情。

新北市立委選舉提名第1選區,民進黨呂孫綾、國民黨洪孟楷;第2選區,民進黨林淑芬、國民黨黃桂蘭;第3選區,民進黨余天、國民黨尚未推出人選;第4選區,民進黨吳秉叡、國民黨尚未推出人選;第5選區,民進黨蘇巧慧、國民黨黃志雄;第6選區,民進黨張宏陸、國民黨林國春。

第7選區,民進黨羅致政、國民黨立委柯志恩;第8選區,民進黨江永昌、國民黨邱烽堯;第9選區,民進黨尚未推出人選、國民黨林德福;第10選區,民進黨吳琪銘、國民黨林金結;第11選區,民進黨尚未推出人選、國民黨羅明才;第12選區,民進黨尚未推出人選,國民黨則推出李永萍,該區現任立委黃國昌(時代力量)尚未宣布是否爭取連任。(編輯:趙蔚蘭)108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