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ecare罷韓遭霸凌 尹立:我會挺住不放棄

2019/7/22 15:01(7/22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2日電)「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在臉書談推動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行動。他強調,既沒抹黑也未造謠,卻遭韓粉漫天追殺、霸凌。除了聲明一定會告到底,他說「我會挺住、不會放棄」。

尹立原任樹德科技大學動畫與遊戲設計系主任,陳菊擔任市長時,2016年11月被借調出任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去年11月7日高雄市長選舉前,因為不滿網軍醜化高雄,發表「相信高雄價值」聲明,辭官投入「Wecare高雄」行動。

近來因不滿韓國瑜施政荒腔走板,6月底再度發起「Wecare高雄」罷韓30行動,積極推動罷韓連署,也關切因表態支持罷韓店家遭霸凌事件。尹立說,韓粉這種「只要非韓意、非我族就霸凌」心態,更堅定他罷韓行動的決心。

尹立透過臉書訴說這段歷程,30分鐘的直播有對韓國瑜施政無能的批評,也不滿韓粉造謠霸凌,聲明不會停止呼籲民眾支持罷韓,也響應罷韓募資行動。

尹立說,自己是外省二代,父親是低階軍人,退役後在清潔隊服務,因家人認真工作對他的栽培才能讓他有份穩定的工作。

他說,實在看不下去韓荒腔走板的市政表現,「韓國瑜代表很奇怪的價值,不斷的情緒操弄」。他批評韓國瑜當市長幾個月就要選總統,「叫高雄人怎麼挺你」。

他尤其不滿公民參與就遭到韓粉恐嚇、威脅、廣德家餅店業者還收到冥紙恐嚇,形同「城市的撕裂感在擴大」。自稱「韓黑小霸王」的尹立看不下去韓國瑜背棄高雄,也盼韓勿再「倒果為因」。

尹立批韓國瑜「先抹黑高雄一無是處,一副救世主的樣子,要打造高雄為台灣首富、提供一百億青創基金、賽馬經濟等其實支票都跳票」。自己不是議員,「罷韓」只是在做憲法賦予的公民權,卻遭到韓粉漫天追殺、霸凌,既沒有抹黑也未造謠,對於沒講過的事卻一直被霸凌,聲明一定會告到底。

尹立表示,「我會挺住、不會放棄」,聲明罷韓連署不會停,目前罷韓連署書已破16萬份,也呼籲民眾響應募資行動,支持罷韓,大家努力care高雄、care台灣。

尹立今天接受電話採訪,重申罷韓行動是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既然韓背棄市民,人民有權罷免,他知道這是一條難走的路,但這是公民意志的表達,他堅定無悔。

依選罷法規定,罷免程序分提議、連署、投票3階段。提議階段要有1%公民數,即第1階段要有2萬2800份提議書。第2階段盼能達到30萬連署目標(以便剔除不合格者),連署提議書要到市長就職1週年後才能提議,也就是第3階段等宣告罷免案成立才會辦理投票。

選罷法規定,罷免案投票結果,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即為通過。有效罷免票數中,不同意票數多於同意票數或同意票數不足前項規定數額者,均為否決。罷韓公民團體估計,罷免投票通過門檻至少是58萬票。高雄市的公民數約228萬。(編輯:孫承武)108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