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若郭台銘參選總統 會降低很多人焦慮

2019/7/23 12:23(7/23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3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明年總統選舉應是正面的,不該是討厭民進黨與害怕高雄市長韓國瑜,「不希望2020是恐懼與仇恨的比賽」,若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選,會降低很多人焦慮。

對於韓國瑜的國政白皮書已完工,並判斷其一定參選2020,也願意辯論,柯文哲表示,台灣最大問題不在於政策,而是執行力,清廉勤政是一個基本要求,而不是優點,短期內優先改善項目應是執行率。

他說,若韓國瑜要與他政策辯論,「要讀很多書耶」。

柯文哲今天全天沒有公開行程,上午在市政大樓12樓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認為,若柯文哲參選2020總統,反而是幫助韓國瑜勝選,柯文哲將成歷史罪人。對此,柯文哲表示,會視為一種意見,「這就是綠營的基本心態」。

他說,希望選舉是正面的,而非陷入討厭民進黨與害怕韓國瑜的情緒中,「政治動員最有效的是恐懼跟仇恨,不希望2020是恐懼跟仇恨的比賽」。

由於高嘉瑜尋求港湖區立委席次,有媒體詢問柯文哲,無論其參選2020總統與否,會不會幫高站台,柯文哲表示,只要高嘉瑜有意願,他就會幫忙,高嘉瑜相當優秀,如果民進黨在2016年提名高嘉瑜,搞不好就會贏。

另外,柯文哲多次說過,韓國瑜在國民黨總統初選勝出,導致國民黨很多知識藍、經濟藍都相當焦慮,他認為,若郭台銘參選,會降低很多人的焦慮,至於是否減少他的參選意願,他說,與郭台銘談過再講。

有媒體詢問,45天內達成連署門檻似乎對團隊而言很困難,柯文哲說,看投入多少資源,錢愈多就愈快,錢不夠就很困難,「等我決定要選再開始煩惱」。(編輯:李亨山)108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