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敦義穩黨權 藍委:權力分享對韓國瑜不是壞事

2019/7/28 17:58(7/28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劉冠廷台北28日電)國民黨全代會今天通過黨章修正案,刪除總統兼任黨主席條款,確保黨主席吳敦義可做完任期到2021年,掌握不分區立委的提名權。國民黨立委分析,高雄市長韓國瑜除了大選,還要負責市政,這樣的權力分享不是壞事。

國民黨今天召開全代會,除正式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為總統參選人,也通過刪除總統兼任黨主席條款以及新增5縣市長為指定中常委等黨章修正案。

吳敦義黨主席任期將於2021年屆滿,若不修改黨章原總統為當然黨主席的規定,若韓國瑜2020年勝選,吳敦義就須提前將主席的位置讓出,因此有挺吳派黨代表推動黨章修正案,在今天全代會正式通過。

一位不具名的國民黨立委表示,總統兼任黨主席條款刪除後,吳敦義可繼續握有黨機器,與以往比起來,多了黨主席要與總統候選人協調不分區名單的步驟;由於韓國瑜還要負責高雄市政,沒有三頭六臂,這樣的權力分享,對韓國瑜來說不見得是壞事。

這位立委說,從吳敦義角度來看,繼續握有黨機器的權力,像是握有半個方向盤;若從韓國瑜的角度來看,現在最需要別人的幫忙,吳敦義繼續坐鎮黨中央,等於多了一個人可以幫忙承擔,也多了一個人可以負責。

至於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黨內人士建議,對韓國瑜而言,把不分區立委的提名問題交給吳敦義處理,是比較有利的方式,避免選舉時利益交換的傳言滿天飛。

除了穩住黨權外,還傳出黨代表建議將吳敦義列入不分區名單,吳敦義除明確表態願意慎重考慮,對於是否有考慮擔任立法院長,他也僅說不急,並未否認,這些動作都讓外界對吳敦義的下一步,充滿想像空間。(編輯:黃瑞弘/謝佳珍)108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